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弋矶山街道: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日期:2021/09/18 08:52来源:镜湖区弋矶山街道作者:解丽虹阅读次数:

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极易发生各类火灾,防火形势更加的严峻。为提高广大职工、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扑救能力,进一步做好防火防灾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弋矶山街道应急办联合花园社区开展了一次多方参与的消防演练活动。本次消防演习分讲解示范、现场示范、模拟火情组织灭火等多个环节实施。在活动中,除了宣传在遇到火情时怎样自救及灭火等基础知识外,还积极向到场人员宣传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提高对消防隐患的警惕与重视。

现场,消防救援大队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教学,引导部分员工、居民近距离参与和体验灭火器灭火演练,通过演练实操进一步加深印象,要求员工、居民一定要熟悉所属辖区灭火器的摆放位置,提醒大家遇到火灾不要惊慌,按照程序正确使用灭火器材。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既普及了消防知识,正确掌握使用灭火器材的技能;还使职工、居民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对于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活动,提高自身的防火意识和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身边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共同维护和谐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