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范罗山街道开展中秋·国庆双节节前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1/09/17 17:05来源:镜湖区范罗山街道作者:范罗山街道阅读次数:

为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全区安全形势平稳,9月17日,范罗山街道主要领导带队,联合范罗山市场监督管理所赴我街道各类企业场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人首先来到杨家巷,重点检查了小微餐饮和三合一场所,着重检查了场所内消防设施是否按照标准配备并完好能用;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材、设施是否齐全;并对部分场所的工作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是否懂得基本的消防知识、灭火技能、逃生常识等方面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和询问。对于发现的问题,现场勒令整改。整改不了的限期整改。对合用场所的户主下达了整改通知并限期搬离。

随后检查组前往皖江综合商业楼和长街小商品市场ABC厅,重点检查了场所是否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配置消防设施和器材、设置消防安全标志,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单位安全生产档案以及消防安全制度、火灾应急预案是否建立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细致询问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和从业人员消防教育培训情况,并随机抽查提问了单位员工对灭火器材的使用情况。检查了长街ABC厅施工单位在用电、临建设施、消防设施、重点区域的防护措施等。同时要求施工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坚决落实好安全措施,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坚决制止违规施工行为,杜绝一切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检查组还对步行街周边商业圈的KTV、茶馆、网吧等娱乐场所开展排查。检查行业的证照是否齐全、消防设施是否达标以及相关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同时针对餐饮类、超市等场所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对食用油、肉制品、乳制品、酒类、调味品、各种小吃和地方特色食品等热销产品生产销售店铺进行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