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范罗山街道:小区改造惠民生 协调沟通促进程

日期:2021/09/17 08:44来源:镜湖区范罗山街道阅读次数:

东方花园小区作为社区今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自开工以来,相继有居民反映对改造项目的困惑和意见建议,施工单位在工程推进过程中也遇到了个别居民的不理解和不配合。社区多次进行了实地查看和现场协调沟通,但成效不明显。为确保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顺利进行,更好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完善小区功能,9月13日下午在健康路社区会议室召开了老旧小区协调会。

会上,首先由居民代表对小区改造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意见建议;接着,施工单位向居民代表就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并对改造的方案进行说明解释,让居民更清晰地了解改造的方向与目的,同时承诺,将全力以赴,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保质保量办好政府的民生实事。这一次协调会,消除了居民群众心中的忧虑,达到了排忧解难的目的,居民代表们均表示非常满意。

下一步,社区党委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内容,统筹谋划,周密部署,通过入户走访、张贴公告、发放问卷、召开居民协商议事会议等多种形式,摸清群众意愿,尊重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盼,切实改善老旧小区居民居住环境,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实际工作,激发群众的主动性,确保改造充分顺应民心、符合民意,真正把老旧小区改造做成群众满意的惠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