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汀棠街道:“党建+” 串起垃圾分类文明宣传链

日期:2021/09/16 17:17来源:镜湖区汀棠街道作者:毕文花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从小培养未成年人的环境保护意识,9月16日上午,香苑社区以“党建+”工作模式,组织社区网格员大力开展“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从小开始”串起垃圾分类宣传链。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运用“迷你垃圾桶”给孩子们仔细讲解垃圾分类常识,告诉孩子们如何分类餐厨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以及各类垃圾应该投放到什么颜色的垃圾桶中。通过小游戏互动的方式,给孩子们分发写有各种垃圾的卡片,让孩子们回答应该投入到哪一类的垃圾桶中,进一步引导未成年人做好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倡导者。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党建+”工作模式,发动一个网格员宣传一个网格区,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群亲朋好友的文明宣传链方式,引领更多的成年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养成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行动,保护我们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