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山街道办:检查宣传同步走 拧紧节前“安全阀”

日期:2021/09/15 15:59来源:镜湖区赭山街道作者:曹爱萍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森林防火等工作,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9月15日,赭山街道党政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先后对辖区内的公园、高层建筑、商业综合体、建筑工地、养老院、燃气点、菜场等重点地点,检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消防灭火器材是否配备到位,供电电路是否老化和乱搭乱建,液化气瓶是否安全、使用是否规范,特种设备是否定期检测,食堂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等情况,并做好检查记录。对不合格的场所及时发出限时整改通知,责令相关责任人进行整改,切实把安全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向生产经营单位及从业人员宣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切实增强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

街道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大检查“回头看”活动,针对前期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一复查,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