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汀棠街道:做好“三减三健”  筑牢健康基石

日期:2021/09/15 10:33来源:镜湖区汀棠街道作者:李琴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生活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健康行动的良好氛围,9月15日汀棠街道计生协联合香苑社区计生协开展“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减盐宣传周活动,向居民大力宣传“915”(就要5克)的减盐理念,传播低盐饮食知识,促进全社会共同关注并践行减盐行动。 

活动现场,天门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为辖区的特扶家庭、流动人口、留守老人普及减油、减盐、减糖,以及怎样保持口腔健康,控制体重,预防骨质疏松等“三减三健”知识进行宣传。并针对居民提出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相关知识进行答疑,同时为前来咨询的居民免费量血压,告诫他们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例如每天成年人食盐摄入量不超过5克;少吃榨菜、咸菜和酱制食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等核心信息等,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工作人员还为居民们发放了“三减三健”健康宣传袋和控盐定量勺。

此次活动大力倡导“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提升辖区常住及流动人口对科学健康生活方式的认识、认知,使全民的健康素养不断提高,健康知识不断普及,健康行动不断推广,也让辖区老年人不断增加健康生活知识,同时提升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水平,促进家庭发展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