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方村街道:多部门联动,开展农机安全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日期:2021/09/14 10:24来源:镜湖区方村街道作者:方村街道农水办阅读次数:

目前是秋收的关键时期,是农机使用的高峰时段,也是农机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为贯彻上级对日前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和农机安全工作要求,近日,镜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与镜湖区交警大队九中队集中开展交通和农机生产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宣传活动。

9月10日镜湖区交警大队在荆方地区召开了整治交通安全和农机安全生产联席会议,由区交警大队牵头,九中队、方村街道农水办农机人员、荆山街道人员一起参加联席会议。会议结束后,区农业农村水务局农机人员和方村街道一道开展了农机安全宣传活动,发放资料、警示教育,吸引农户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工作人员热情服务,期间接待农户咨询7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之后还到田间地头为农机户开展安全生产服务活动。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农机操作人员及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农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不断提高群众农机安全生产意识和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营造关心重视农机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下步,方村街道将继续筑牢农机安全生产底线,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一是继续开展农机安全检查、排查整治,深入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等重点场所开展农机安全大检查;二是严格健全完善街村2级农机安全管理档案及痕迹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工作,掌握辖区内农机安全生产情况变化,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积极开展文明交通行为劝导活动,加大路面管控力度,消除农机事故隐患,防范化解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风险,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