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活力北门口︱喜迎中秋节 乐高“搭”团圆

日期:2021/09/14 09:57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袁晓玮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辖区未成年儿童的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社区氛围,9月13日下午,北门口社区党委、关工委、团委、妇联、新希望社会组织联合北门口童趣社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喜迎中秋节,乐高搭团圆”为主题的中秋欢乐会,欢乐会邀请了辖区留守流入儿童、青少年等15位孩子参加。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提问孩子们9月21日是什么节日?孩子们不约而同的说道,“中秋节!”“那大家都知道中秋节有哪些习俗呢?”“吃月饼”、“看月亮”,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回答着。志愿者还向孩子们说:中秋节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习俗,那就是“团圆”,一家人围在一起,吃着月饼,赏着月亮,其乐融融。

随后,志愿者们向孩子们介绍了活动主题,通过分组的形式用乐高搭建自己心中“团圆”的景象。随后开始为每一组发放乐高零件,孩子们开始开动脑筋,动手拼搭起来。经过40分钟的拼搭,每组的成员轮流向大家介绍作品,有的作品里面小人们在花园里吃着月饼,赏着月亮;有的作品里还有搭建的空中花园,通过长长的楼梯走到花园里,花丛围绕着一家人;还有的一家人坐在一起,有说有笑,一家人开开心心的过着中秋节。孩子们积极的向大家介绍自己的作品,活动现场热闹非常。

中秋节,在团聚的人眼中,月亮是团聚的象征;在游子的眼中,是乡愁的象征。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活动让孩子们中了解传统文化内涵,增长民俗知识,同时也让孩子们通过自己的想法与创意,搭建出自己梦寐的中秋景象,用乐高表达他们内心中秋佳节团圆的热切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