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弋矶山街道:开展大气环保整治 网格化中心共同参与

日期:2021/09/14 08:08来源:镜湖区弋矶山街道作者:俞行阅读次数: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立健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切实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扎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统筹发展生态环境治理多种手段,落实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弋矶山街道根据市大气污染防治要求,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标本兼治、长效治理”的原则,联动多部门,会同街道各科室,对本辖区内餐饮油烟店、拆迁工地、建筑类工地相关环保问题进行检查整治,实现整治有重点,有方向,有手段,确保整治更全面,更深入,更有效,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获得感和满意度。

强化网格化管理责任意识,任务到网格、责任到个人。在大气环保整治过程中,弋矶山街道网格化中心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手段,落实责任主体,做到全面覆盖,精细分工,切实抓好整改措施。积极调动网格多方力量,将大气环保工作落实到日常巡查工作中,弥补漏洞,扫清盲区,做到日常重视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制止,及时上报,协助部门科室共同解决,事后跟踪处置情况,实现常态化监管,发挥长期性功效。推动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防控布局,营造宜居的居民生活环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

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离不开坚实的领导,科学的指导,各方的力量,下一步,弋矶山网格化中心将会继续秉持科学理念,健全完善的巡查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力量,深入发掘问题,协助解决问题,确保大气环保整治行动成效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