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方村街道:为群众办实事 吹好“监督前哨”

日期:2021/09/13 15:06来源:镜湖区方村街道作者:方村街道埭南社区阅读次数: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方村街道纪工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了更好地发挥“监督前哨”作用,埭南社区纪检监察监督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难心事。

突出职能职责,纾解群众困难

社区纪检监察监督工作不仅仅将监督内容在公开栏张贴了事,还坚持走到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去。对此,纪检监察监督员走访入户,了解居民反映建谐小区道路破损出行不便情况,社区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对创业园至建谐小区重建铺设水泥,为了方便家长接送孩子上学、放学,特意将水泥路延伸至幼儿园门口。从施工质量,到基建专干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施工协调居民矛盾,社区纪检监察监督员全程跟进监督,打造一条居民满意放心的水泥路,告别坑坑洼洼灰尘飞扬的石子路。

创新服务方式,开门办好实事

纪检监察监督员通过在辖区实地走访,了解到党员们干部带头宣传接种疫苗,还到行动不便老人、独居老人家中,询问社区包片工作人员有无安排流动疫苗接种车上门进行疫苗接种,社区优化创新服务模式,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为特殊群体提供暖心疫苗接种服务,提升居民疫苗接种效率,共筑免疫屏障。

“群众利益无小事,把群众的‘内急’事当作自己的‘内’急事,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及时做好监督检查和跟踪回访工作,社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纪检监察监督员的全程监督下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