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方村街道: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趣味活动

日期:2021/09/13 08:54来源:镜湖区方村街道作者:方村街道方塘社区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科普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意识,促进热爱科学浓厚氛围的养成,9月12日上午,方塘社区开展“2021年度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活动一开始由橘子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指纹的相关科学原理以及在日常生活中的基本应用知识,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动手开始自己进行指纹采集,让小朋友们对指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充分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无穷乐趣。最后,社区还给每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准备了一本科学类书籍,希望通过书籍开启青少年心灵之窗,让青少年在阅读中感受生活的快乐,体验科学的魅力、成长的乐趣。

此次活动参与度高,反向热烈,活动结束时大家仍意犹未尽。通过此次活动,向社区青少年们讲述了指纹的基本知识,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带领青少年们敲响科学的大门,从娃娃抓起,在社区刮起一阵“科普”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