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讲党史知国情,传承红色基因

日期:2021/09/09 16:38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教场东村社区阅读次数:

近日,在教场东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薪火宣讲团、关工委宣讲团老兵分团吴义平老兵以《残留一滴血,落洒南疆红满天》为题,为辖区的党员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吴义平,1957年出生,1976年入伍,1984年至1985年参加老山地区第一批轮战,时任二团二营六连政治指导员。退休后,他便投入到关工委老兵宣讲团,成为宣讲团一员。在此次宣讲中,他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号召大家传承红色基因,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他的经历让我们了解到了战争的艰苦和残酷,认识到了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老兵和身边的良师益友学习,传承老一辈的艰苦奋斗精神,刻苦学习,奋发图强,为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通过退役军人讲党史故事、话入党初心,让党史学习鲜活起来,通过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一段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和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让大家感受当下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以讲党史活动让我们学习党史知识的同时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形成学党史、敬先锋、听党话、跟党走 的良好风气,弘扬了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