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山街道:“疫路”同行 “两手”齐抓

日期:2021/08/04 09:51来源:镜湖区赭山街道作者:赭山党群办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赭山街道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特殊“大课”上,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街道中心工作,“疫路”同行,“两手”齐抓,奋力挺起“红色脊梁”,全心全意保平安、促服务、谋发展,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疫路”同行篇

“疫路”同行---精准防控。为强化“三区”精细管理,组织专业人员对封控区和商业综合体实行“一日三杀”。组织近300余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24小时轮流对“三区”居民提供入户核酸检测、生活服务、情绪安抚等,在人员密集的地方不间断巡逻,在“三区”周边张贴精准防控张温馨提示。

“疫路”同行---核酸检测。接到芜湖市全员核酸检测通知,街道零秒响应,成立专班,立刻部署,在辖区重要路口、小区内、商业综合体内累计设立20个核酸检测“一米阳光”服务站,共计检测4.3万余人。

“疫路”同行---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同时,在吾悦华强广场一楼开设12-14、15-17周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专场,有序组织27中、安师大附外、三中学生前来接种,发动200余名医护人员、“一米阳光”志愿者、吾悦广场物管为学生们提供疫苗接种全方位服务,共计接种2000余人。

“两手”齐抓篇

“两手”齐抓--经济发展。29日凌晨,接到新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区域通知后,街道立刻组织星隆国际和八佰伴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措施。组织专业人员对商场进行“一日三杀”,对商圈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二次核酸检测,累计检测4075人。与此同时,街道紧盯辖区民间中小项目改建改造,狠抓达标服务业企业、资质建筑业新增“一套表”不放松,做好税收服务保存量,做好招商引税保增量。

“两手”齐抓--安全生产。当“烟花”遇见了“新冠”,街道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组织摸排辖区内涝和危房、危墙、危树等,积极储备抽水泵、麻袋、雨衣、雨鞋、手电、铁锹等防汛物资,切实保障防汛工作,将每户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落到实处。深入辖区工贸行业、老旧小区、危险化学品、电动车停放点、小微餐饮、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和易燃易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多合一”场所督促整改火灾隐患。

“两手”齐抓--环境保护。为彻底隔断病毒,缓解特殊时期焦躁情绪,街道组织53名“一米阳光”志愿者、环卫工人对背街巷、无物管小区垃圾桶进行清洗、消杀,对卫生死角、大件垃圾进行清理;组织专业人员对居民区和商业综合体进行全面消杀,不留死角,减少细菌、病毒的存活和繁殖。常态化开展轻轨1号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美化、净化市容环境,将辖区精心打造成镜湖区靓丽的“城市会客厅”。

“两手”齐抓--城市更新。位于赭山西路团结路菜市场,建于上世纪70年代,房屋结构简易,整体性等级评定为Du级,街道多次走访协调周边室内集贸市场,安置分流经营户,安排专人在现场进行耐心劝解和政策法律法规宣传,近期完全拆除。深化老旧小区改造,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积极对接施工方十七冶,细化进场前各项工作,对已经进场施工的黄果山小区、平安山庄、烟酒楼和花园街96号不定期检查,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