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弋矶山街道:齐心战疫爱心汇聚 百姓安宁感谢有你

日期:2021/08/04 08:12来源:镜湖区弋矶山街道作者:弋矶山街道阅读次数:

“这是出入证,刚才外出买菜,谢谢你们。”一位戴着口罩的居民向滨江山庄警戒区值守的春江社区防疫人员点头致意。8月3日上午,记者在滨江山庄小区看到,经过街道社区、医护人员、区直机关、物业和志愿者等多方力量连续几日的齐心奋战,该小区目前已顺利从封控区转为警戒区,疫情防控与居民生活处处从容有序。

7月28日晚,滨江山庄小区24栋被新增为防疫封控区。该小区为安置小区、道路四通八达未能完全封闭,小区居民中有不少老人和特殊群体,防疫面临较大压力。疫情就是命令,28日夜,弋矶山街道以及春江社区连夜行动,全力布置封控事宜。29日上午5点30分,所有人员全员到岗,对该小区多个出入口进行临时封闭,对环境进行消杀、设置防疫门岗、安排核酸检测……反应及时,措施得力,严格落实防疫要求。

针对封控楼栋,春江社区成立了3个现场工作组精准对接楼栋3个单元,做好服务,不仅每日对楼栋78位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体温测量,同时传达防疫要求、做好居民情绪安抚工作,坚定齐心战疫的信心,还通过微信群倾听居民诉求,随时“接单”。采购生活用品、买菜送药送快递,只要居民“下单”,他们就第一时间为民解忧。

封控区有一位重病患者,需要定期前往医院治疗。社区工作人员获悉后为他联系好医院,开辟“绿色通道”,由专人陪同就医,进出小区时全面消杀,既保障了居民顺利就医,又保障了小区防疫安全,得到了居民家属的真心感谢。

在疫情防控一线“逆行”的防疫人员昼夜坚守、辛苦付出,他们奔忙的身影让居民们感到了温暖和安心,不少居民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一封封通过网络投递的申请书,汇聚着一股股爱心力量,这力量驱散疫情雾霾,像阳光一样温暖人心。大学生志愿者小李、小朱、小蒋同学参与到防疫值守、体温测量、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他们了解到很多老人无法熟练使用网上购物,就多询问、多跑腿、多关心,为老人们排忧解难。志愿者小陈在电台上班,他利用下班休息时间充当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助力战疫。

经过三轮核酸检验,封控楼栋所有人员均为阴性后,按照防疫规定,8月1日晚,滨江山庄小区全部转为警戒区,这是胜利也是鼓舞。居民生活重归安宁,奋战多日的防疫人员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而他们又将接受新的任务,投入到疫苗接种的服务中去。战疫仍在继续,感谢有你,用无畏和汗水为百姓安康筑起坚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