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汀棠街道:战“疫”十二时辰,致敬戮力同心的“战疫英雄”!

日期:2021/08/03 15:27来源:镜湖区汀棠街道作者:葛宇莹阅读次数: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切似乎都被按下“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群默默坚守的汀棠人,他们用血肉之躯向死而生,每天24小时“舍”与“守”,成为抗疫一线最闪耀的“擎天柱”,誓守4.8平方公里的平安,撑起了居民们最大的安心。

一天12时辰,24小时,1440分钟,86400秒,在汀棠人的十二时辰里,再现了全体抗疫人员抗击疫情的激情与速度、责任与温度!

23:00-01:00  子时-夜半

夜半钟声响,值守人员已到岗

子时,灯光渐暗,寂静无声。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汀棠街道党工委连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通报当前疫情基本情况,并对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紧急部署。

01:00-03:00  丑时-鸡鸣

黄鸡催晓丑时鸣,自此工作至天明

丑时,人们早已安然入睡。

“防控就是责任”,会议结束后,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迅速赶到包保区域,连夜部署设置封控区和警戒区等工作,全部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03:00-05:00  寅时-平旦

寅时平旦禁门开,秩序坚守在门前

寅时,有些人沉睡,有些人苏醒。

“值守静待天亮”,为做好闭环管控,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深夜里值守,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严控车辆、人员进出,筑牢防控“第一道防线”,值守人员伫立在警戒区值守,等待天亮。

 

05:00-07:00  卯时-日出

卯时日出东方隈,工作人员已到位

卯时,熬过黑暗,迎来晨光。

“两点一线监管”,警戒区的居民开始外出买菜,值守的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工作,从严控制人员聚集和流动,即便连续作战,一刻也不敢放松。

 

09:00-09:00  辰时-食时

日过辰时犹在梦,社区早已晨迎暮

辰时,步履匆忙,一天忙碌开始了。

“青菜护送到家”,闭环管控期间,居民吃菜怎么办?汀棠街道党工委制定了爱心帮扶“青”菜到家行动,在各社区网格员的帮助下,全力保障了居民的日常供应,也让居民吃上了新鲜的果蔬。

 

09:00-11:00 巳时-隅中

巳时红日过山坡,精神饱满样样过

巳时,黄金时间效率高。

“临时战士现身”,在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最让人感动的是志愿者的踊跃参与,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1:00-13:00 午时-日中

物倦人困妆时午,午时不歇团团绕

午时,已到午休时间。

“确保一线口粮”,为保障一线工作人员按时吃到热腾腾的午饭,工作人员积极协调订购盒饭并组织发放,为坚守岗位的逆行者提供坚实后勤保障。

13:00-15:00 未时-日昳

未时思叹行不乱,日过中天斜西边

未时,正午已过,阳光依旧。

“服务不降标准”,“疫情防控不能降标准,服务居民也不能降标准”是一线同志的心声,越是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民生服务就越不能断档,做好辖区商超、封控区域的消杀,他们在大家看不见的地方守护,是辖区所有居民背后坚强的支撑。

 

15:00-17:00 申时-晡时

申时服务到黄昏,浴血奋战再坚持

申时,配送不停。

“确保百姓安康”,由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组成的“三人小组”顶着高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栋栋一层层地往上爬,为封控区内居民提供上门采样,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不漏一户”。

 

17:00-19:00 酉时-日入

酉时日落群动息,归鸟趋林不再鸣

酉时,居民归家。

“回应居民关注”,忙碌了一天的居民们也带着倦意回家了,为保障疫情期间信息畅通、保障民生,更好服务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社区用好微信QQ群,发布紧急通知、疫情通报、活动倡议、民生保障等信息,极大的方便了居民及时了解准确、高效的信息。

19:00-21:00 戌时-黄昏

夕阳沉没灯初上,戌时黄昏有保障

戌时,繁琐的工作基本完成。

“把好数据关口”,深夜,还要将每日工作进行数据汇总,并安排好第二天的任务。“虽然也辛苦,但我们都习惯了”他们每一天的“白+黑”就在各种防控事物的协调、督促、沟通、解决中被占得满满当当,一杯泡面,就是丰盛的晚餐。

21:00-23:00 亥时-人定

亥时抬头月胧明,在岗值班头脑清

亥时,小区内已寥寥无人。

“强化调度协调”,结束白天的防控工作,社区党委立即召开工作调度会,对一天的工作进行总结、查找不足,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疫”行人,一条心。疫情防控关键期,汀棠防疫工作者心中只有一个信念:疫情不退,我们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