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方村街道:顶烈日,战高温,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日期:2021/08/03 09:46来源:镜湖区方村街道作者:方村街道利民村阅读次数:

为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生产积极性,让“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深深扎根在合心村,今年以来,方村街道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在合心村高标农田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轰轰烈烈在紧张地作业,工人们在支板、搬砖、打混凝土一片繁忙景象。现场的村干部及时跟进,协调和村民各项事宜,同时也不时监管工程的质量,可谓是顶烈日,战高温,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改造。

振兴乡村离不开大力发展农业,而高标准农田的建设,则是大力发展农业的基础。近年来,国家以高标农田项目建设为重点,全面推动农业发展,促进城乡一体化进程,保证粮食稳产高产,进而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2021年合心村高标准农田建设严格按照“因地制宜、集中连片、整体推进”模式,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乡村振兴战略,目前工程涉及千坝、黑鱼坝、谈港等自然村,下一步将推进到全体自然村。工程主要涉及塘口清淤、沟渠水系开挖、田间道路修筑、土壤改良工程等,目前工程已进入全面启动。合心村努力将高标农田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起来,让农民群众实实在在的享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