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爱心绿豆汤 温暖你我他

日期:2021/08/02 16:27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教场东村社区阅读次数:

8月的天气骄阳如火,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们不惧烈日炎炎,持续奋战在采薇苑“封控区”的楼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总有些感动瞬间好似一阵清风,吹走了夏天的酷热。

“你们太辛苦了,这是上午刚熬好的绿豆汤,放在这边你们记得喝。”每天11点一到,一位两鬓花白的阿姨就带着孙子端着一锅绿豆汤来到值守点,这已经是第三天了,阿姨每次都会在绿豆汤里面放上绿豆、莲子、红枣…考虑到疫情特殊时期,都会让孙子拿着一次性纸杯一起送到值守点。当我们问阿姨住哪一户,阿姨总是笑着说:“一点小事,你们太辛苦了,顶着烈日每天在这值守,熬点绿豆汤给你们解解暑”。

疫情无情人有情,温暖的故事还在续写面对这场共同的战“疫”,我们想对热心的居民说一声“谢谢”,我们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疫情必将被击退,请相信一切美好都将如约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