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汀棠街道:疫情防控不减压 复商复市正加速

日期:2021/08/02 15:05来源:镜湖区汀棠街道作者:葛宇莹阅读次数:

8月1日晚,经历7天的封控管理,欧尚超市迎来了首日解封转为警戒,但接下来的挑战将更大,工作将更加艰巨。面对解封后的市场保供和复商复市,区商务局、汀棠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不畏艰难、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认真研究工作方案和分级管控相关要求,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工作,细化分解任务,实现抗击疫情、安全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加强复工复产督导。疫情虽然得到有效控制,但依然不能松懈,要时刻绷紧战“疫”这根弦,将战“疫”疫情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各项战“疫”措施,直到完全打赢这场攻坚战;严格贯彻上级关于复工复产工作的要求,强化管理,确保街道经济稳中有升;坚守安全底线,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抓战“疫”防控、加紧复商复市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奋力夺取战“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严控进出人员管理。对员工信息进行了逐一筛查,严格执行防控措施,把好人员排查关、审核关、复审关等,严格落实员工上岗前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做到“关口前移”。督促消费者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安排专职检查人员,强化保洁措施,确保消杀到位,并做好登记,严格做到人员佩戴口罩进出商超。

全力做好人员分流。一手抓疫情防控,确保员工身体健康万无一失;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采取安排专人疏导分流、合理设置人流动线、增加收银台通道等方式,控制客流,确保人员不扎堆、不聚集。同时,严格执行进出登记、消毒消杀等制度,严防病源外来输入、内部扩散。设置“一米线”,并通过宣传栏和广播进行防疫温馨提示,时刻保持安全距离。

街道将进一步指导和督促商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和增加安全生产意识,同时对商场疫情防控机制的建立与落实进行指引,引导商场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内部管理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