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山街道:为特殊人群上门进行核酸检测

日期:2021/08/02 10:37来源:镜湖区赭山街道作者:曹爱萍阅读次数:

自镜湖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启动以来,赭山街道凤凰山社区快速响应、精准施策,加快推进全员核酸检测。考虑到辖区内重症残疾群体及低保户中的残疾人员行动不便,近日,凤凰山社区残联与卫健部门采样工作人员对于辖区内这些特殊人群开启上门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顺利完成检测,为辖区居民织牢“防疫保护网”。

每到一户残疾居民家中 ,社区残联工作人员都会对居民进行详细的信息登记,一边耐心安抚,一边细心指导他们张开嘴,小心、迅速为其进行采样,采样的医务人员动作轻柔,尽量减少他们的不适感,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完成采样后,等待在旁的社区残联工作人员认真仔细地对周围环境进行消杀。

凤凰山社区共为10余户出门不便的残疾人和低保户残疾人员等特殊群体进行入户采样,应检尽检。保质保量完成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战“疫”中诠释担当与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