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汀棠街道:暖心、细心、贴心服务居家观察人员!

日期:2021/07/31 09:07来源:镜湖区汀棠街道作者:葛宇莹阅读次数:

疫情工作开展以来,汀棠街道的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排忧解难,帮助他们渡过观察期。只要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有需求,第一时间给予帮助。在送上温暖的同时,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当前,守望相助。为了让这些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从而安心在家,7(天)×24(小时)不断岗,采取“N对一”,即:1名社区工作者+1名网格员+1名物业安全员做好居家观察人员服务工作,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进行无缝对接。

为了让居家人员安心居家,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化身“快递员”“外卖员”“保洁员”“辅导员”,充分保障居家人员的基本生活,提供代买代办、清运生活垃圾、心理疏导等暖心服务,主动做好“老弱幼小”的贴心服务,把关心关爱送到居家观察人员家门口,做到服务24小时“不打烊”,用暖心、细心、贴心的服务化解居民的忧心。

居家观察是防疫过程的重要环节,不仅仅是对被观察者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社区还与居家观察人员协商,利用“君子贴”的方式,形成“君子约定”,既形成了对居家观察人员的“自我约束”,也方便周边邻里进行日常监督。

一系列暖心的服务,让每位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也赢得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动力,大大提升了疫情防控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