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强化部门联动 提升监管效能

日期:2023/09/12 15:18来源:镜湖区应急管理局作者:季梦吟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部门联合安全生产监管,有效提升协同监管效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镜湖区应急管理局落实“一业一查”工作计划,制定检查方案并开展重点领域联合执法。

聚焦重点领域。将工贸、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生产经营单位纳入抽查范围,更新2023年度随机抽查监管对象名录库83家,实行企业信用风险差异化随机抽查,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结合常态化,明确抽查任务5个,抽查生产经营单位15家,抽查比例在15%以上。

调整事项清单。根据市应急局抽查事项和我区实际情况,结合年度工作重点和监管执法发现的突出问题,对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进行动态调整,确保执法监督任务的有效实施。

强化部门联合。为确保各项联合抽查任务有序高效实施,我局积极会同参与部门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进一步确定检查内容、检查方式、工作要求等具体事项,推动实现监管效能最大化、监管成本最优化、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

公开监管信息。按照统一、共享、高效的要求,以政府信息公开网为平台,及时将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及调整情况对外公开。将随机抽查结果录入安徽省事中事后监管平台,并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作出处理、处罚等相关信息及时通过局网站、信用公示等平台对外发布,促进部门间信息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