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工商联:镜湖区非公经济人士和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顺利举行

日期:2023/01/16 16:33来源:区工商业联合会作者:工商联阅读次数:

1月13日,镜湖区非公经济人士和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在镜湖区方村奥创探索营地顺利举行。镜湖区工商联七届一次执委会新任常、执委和市企联镜湖区工作站企业家代表4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活动,会期一天。

培训开班仪式由镜湖区工商联副主席(企联工作站副站长)、芜湖市春晖教育集团董事长杨秀琴主持。镜湖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少鹏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疫情重大调整后,企业要抢抓机遇,提升各方面能力,着力发展;二是要明确使命担当,做本行业的领头雁,承担社会责任;三是坚定信心,增强历史使命感、发展紧迫感,发扬企业家精神,在高质量发展路上砥砺前行。

市委党校教育长刘金峰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师大博士生导师、经管学院教授胡小文作了《新冠疫情下的中国经济》专题讲座。培训班还组织开展了拓展和参观美好乡村建设活动。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提高了企业家的政治站位,坚定了发展信心,开拓视野,加深了解;也在企业和党委、政府间架起桥梁,同频共振,着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