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住交局: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3/01/03 15:24来源:镜湖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真正让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不可逾越的底线。近日,按照区纪委《关于开展“学纪法 守规矩 做廉洁表率”党纪法规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底线共识和思想自觉。为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1月份以来,区住建交通局高度重视、迅速落实,紧紧围绕“学纪法 守规矩 做廉洁表率”主题,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以学促思,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把理论武装放在首位,围绕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宪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开展党纪法规专题廉政党课,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增强政治意识,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以考促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组织全局32名党员参加了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测试合格率100%。通过以考促学、以考验学、以考促廉,引导全体党员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达到学懂弄通、入脑入心、学以致用的效果。

以案促改,强化警示教育力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心渊》,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吸取教训,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以宣促效,扩大党纪法规认识。结合“12.4”国家宪法日开展党纪法规进工地活动,给群众普法,让群众了解各项法规,提高群众法律意识,监督党员行为,进一步提高党员自我约束力。

以改促行,提高底线意识。召开“纪律要求什么、约束什么?我该做什么、怎么做?”专题讨论会。党组书记率先垂范,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结合本职工作、生活、思想认识逐一对照进行了交流发言。此次讨论会,全体干部职工都能认真准备、积极发言、踊跃讨论、互相提高。通过讨论大家深知,纪律是管党治党的尺子,是不可逾越的底线,党纪党规为我们开出了行为的负面清单,作为党员,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认真学纪知纪,内心时刻畏纪,严以律己守纪,修正自我,修身养德,决不踩黄线、越红线,坚定理想信念,扎扎实实为人民服务。

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集体学习、法规宣传活动、专题讨论会、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和警示教育活动收获很多,此次开展“学纪法 守规矩 做廉洁表率”党纪法规宣传教育月活动将党纪法规的学习推向了更深的层次,从思想根源杜绝违纪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