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环卫所:镜湖区政府为一线环卫工人发放退烧药等爱心防疫物资

日期:2022/12/27 15:48来源:区环卫所作者:区环卫所阅读次数:

疫情当下,我区的环卫工人依然坚持奋战在街头,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橙”墙,守护着城市的清洁和市民的健康。但由于他们长期在公共场所,感染风险也较大。因此更需要关爱这些城市“清道夫”们。

2022年12月26日,镜湖区政府将一批退烧药等防疫物资送至一线环卫工人的手中,同时叮嘱环卫工人在工作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一旦发现身体异常,及时居家静养,切实保障好个人身体健康。

据了解,近期的防疫物资特别是布洛芬等退烧药比较紧张,而环卫工人们普遍年龄偏大,文化水平有限,导致他们买药的办法和途径更少,也很难正确合理地使用药品。此次“送药”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环卫工人们买不到药的燃眉之急,另外,“送药”时还在每袋药品上标注了用法用量,连同复印好的药品使用说明书一并送到工人手中,防止有些工人因盲目吃药带来二次伤害;对有些不识字的工人们,则全程耐心地给他们讲解如何正确用药。

“收到区政府送的爱心防疫物资后,我的心里暖暖的,也感觉沉甸甸的。我们现在面临的工作压力和强度比以往都大,说心里话,我们也怕工作时‘中招’,但责任所在,信任所在,这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事情,非常感谢区政府的关爱。”镜湖区环卫工人李来香收到药品时激动地说到。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凛凛寒冬,因爱温暖。寒冷存在的意义不正是让我们去寻找那些温暖的事物吗?相信我们“可爱”的环卫工人一定能够力克时艰,平平安安地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同时,镜湖环卫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自觉维护环境卫生,降低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另外如果您或者家人“阳”了,请将生活垃圾用双层垃圾袋包扎,并将袋子表面消毒,减少清运人员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