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农水局: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维护长江水生生物多样性

日期:2022/12/20 09:45来源:镜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的指示,加强长江(镜湖段)水域生态修复和渔业可持续发展,2022年12月17日上午,由镜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承办的2022年长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芜湖滨江公园老海关大楼前水域举行。活动邀请了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管理中心、镜湖区渔政执法中队、芜湖立鹏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社会公众共同参与。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在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捕的新形势、新要求下,切实加强镜湖区水域生态文明建设,保护和合理利用水生生物资源,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从提高增殖放流实效出发,加大了珍稀濒危和地方特有水生生物的放流比重,以促进珍稀濒危水生生物野外种群的重建和恢复,保护长江水生生物多样性。结合镜湖区实际,放流长江品种为长吻鮠、黄白鲢、鳊鱼等,共计80000余尾。

2020年以来,镜湖区开展各类联合增殖放流活动3次,共投放各类鱼苗37.65万尾。其中珍稀濒危水生野生动物30000余尾。主要鱼种有鲢鱼、草鱼、胭脂鱼、长吻鮠等,增殖放流活动资金15.65万元。通过各类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及宣传,极大地改善了渔业资源生态环境,增加了水生生物多样性,维护了长江水生态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