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农水局:镜湖区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顺利通过市级验收

日期:2022/12/22 15:03来源:镜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作者:梅俊阅读次数:

2022年12月21日,市农业农村局组成专家组对镜湖区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了市级验收。

市验收专家组深入项目区现场,实地查验工程数量、质量,查阅项目建设过程相关资料,走访了村委会负责人和部分群众。市验收专家组认为,镜湖区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主要建设任务已完成,建设资料基本齐全,工程质量合格,达到了项目建设预期目的。

镜湖区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8个行政村,共计2.23万亩,概算总投资6150万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沟渠疏浚砌护、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田间道路、农田防护等。按照“早启动、早实施、早见效”工作思路,项目于2022年3月1日完成施工招标, 4月13日全面开工建设。建设期间参建各方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极端高温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周密组织、严格管理,确保各项工程保质、有序推进,实现了高标准农田项目当年开工建设、当年完工并通过验收、当年发挥效益。

该项目通过市级验收,也标志着镜湖区用3年时间完成了3.53万亩建设任务、实现现状基本农田高标准建设全覆盖,为实现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和现代农业发展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