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生态环境分局:扎实开展工贸企业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

日期:2022/12/20 09:40来源:区环保分局作者:郑杰阅读次数:

自2022年11月起,镜湖区生态环境分局根据市局《关于开展工贸企业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通知》要求,积极响应,快速出动,对照《芜湖市工贸企业环保设施清单》,对辖区25家工贸企业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分局执法人员针对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和管理情况,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备案和演练情况,以及企业风险防范制度和风险隐患台账建立情况进行了细致核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对能立行立改的督促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对短期内难以完成整改的指导企业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按期完成整改。同时要求企业按照规范操作污染防治设施,做好污染防治设施的安全生产工作。

截至目前,分局对镜湖区所有工贸企业开展了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75人次,检查环保设施33处,发现隐患问题4个,已完成整改3个,剩余1个隐患问题,相关企业已制定整改计划并明确整改时限。

今后,分局将常态化开展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