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生态环境分局: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核技术利用单位业务培训

日期:2022/12/19 16:43来源:区环保分局作者:王合丰阅读次数:

核技术的安全利用关乎国计民生,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核与辐射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加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确保万无一失。为提升全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人员业务素质能力,着力防范化解核技术利用领域安全风险,镜湖区生态环境分局于2022年12月16日组织分局全体成员和辖区内25家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业务培训。

培训采用会场集中观看辐射事故警示教育片和现场交流答疑的形式进行,部分单位负责人因新冠疫情影响,无法达到会场,也通过在线观看教育片的方式积极参与。现场交流过程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教育片中的种种惨烈事故案例,让他们对核技术相关安全法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核事故的严重后果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回到单位后,要认真梳理此次培训学习到的内容,结合本单位的核技术设备设施安全操作规程,查漏补缺,确保核技术使用安全的万无一失。

下一步,镜湖分局将会继续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核技术安全利用宣传和核技术业务培训,切实提高辖区涉核技术人员对辐射相关法律和安全防护知识的认识,为辖区核技术安全利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