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人社局:“镜心”助力社保政策 惠企惠民暖“民心”

日期:2022/12/16 16:29来源:镜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者:办公室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务服务做深做实,提升“镜心办”品牌服务形象。12月15日下午,镜湖区人社局与镜湖区数据资源管理局联合举办“镜心办·政策直播”公益直播活动。

为使本次直播更接“地气”,特邀镜湖区人社局直播官赵长兵同志担任政策直播。活动在主持人与直播官现场对话形式中展开,以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相关政策为主要内容,针对广大网友关心的参保流程、缴费年限、统筹账户、退休等问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有关社会保障论述,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将政策的重点、难点、疑点进行逐一讲解。

“现在的退休年龄是怎么规定的?企业可以用现金支付给员工的方式取代企业缴纳保费吗?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有户籍限制吗?”在互动环节,网友们纷纷提出自己最关心的问题,政策直播官也随即进行一对一解答。随着互动的深入,直播间人气越来越旺,短短一小时,在线观看用户近千人。

此次“镜心办”社保政策线上直播,宣传形式新颖,代入感强,拉近了政务服务与广大群众距离,也是新时期下推广社保政策,和谐劳动关系的一次有益尝试。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希望以后要多多开展类似的政策直播活动,让政策宣讲“活”起来,惠企惠民“走”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