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自规镜湖分局:开展新时代农村土地制度与改革讲座

日期:2022/12/16 16:32来源: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镜湖分局作者:李会会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宣传新时代农村土地制度与改革,12月15日下午,自规镜湖分局特邀安徽师范大学程久苗教授为我区荆方街道、行政村及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做专题讲座。

程久苗教授从《土地管理法》历年修改背景着手,就土地整治、土地征收、土地用途管制、耕地用途管制、“非粮化”“非农化”等多方面、多角度发展乡村振兴展开讲解,引用真实案例加以分析,通俗易懂,让村干部们更为直观的了解国家土地政策,并解答了村干部最为关切的一些问题,如土地征收基本流程及补偿政策,如何合法合规利用土地等。

讲座结束后,村干部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既有理论知识又有案例分析,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受益匪浅,希望今后多多举行类似讲座,增加对农村土地保护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