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人社局:多措并举开展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工作

日期:2022/12/13 16:20来源:镜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者:办公室阅读次数:

镜湖区人社局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帮扶工作的要求,始终把毕业生帮扶作为就业创业工作的一项重点,多角度、多渠道、多途径化解毕业生“就业难”。

在春节前这个就业困难关键时期,镜湖区人社局为进一步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帮扶工作,多措并举,以电话联系、短信通知、上门走访等方式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推荐就业岗位、进行就业指导,并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特别是2022届未就业的脱贫、低保、零就业家庭和残疾高校毕业生,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全部就业:

一是精准匹配。由镜湖区人力资源市场依据毕业生的专业和特长优势,在“三公里”就业圈精准匹配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岗位,为毕业生和用工企业精准推送相关信息,提升岗位匹配准确性。

二是主动送岗。镜湖区人社局牵头下属街道,通过电话、短信、上门等方式主动联系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毕业生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并进行求职信息登记,切实做到主动服务、暖心服务、有效服务,助力解决毕业生就业难题。

三是持续跟进。帮扶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是一项长期工作,镜湖区人社局建立就业帮扶跟踪机制,实时关注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工作动态,定期进行就业回访,及时进行心理疏导,针对毕业生就业补贴问题做好登记并联系相关科室及时回复,将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实效的重要标准,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截止目前,共完成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帮扶756人,百分百完成年度帮扶任务。下一步,镜湖区人社局将通过各线上平台及时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和企业用工需求,落实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持续推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供求对接,及时向辖区重点企业推送毕业生求职信息,同时做好“企业进校园”系列招聘活动,助力化解毕业生“就业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