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住交局: 全力以赴 筑牢疫情防控每一道防线

日期:2022/12/02 09:57来源:镜湖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疫情在前闻令而动。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镜湖区住建交通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组成员率先垂范,团结带领全体工作人员,逆行而上,冲锋在前,严守交通卡扣,下沉重点场所管控,统筹安排大货车入境保通畅,人员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热血和汗水筑起了一座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坚强战斗堡垒。

闪亮党徽严守卡点。合肥疫情以来,二坝交通卡扣防控形势严峻,区住交局立即停止全员休假,第一时间响应,每天值守人员密切配合,提前引导提示,帮助往返大货车司机在线预约、注册芜运通,减少群众等候时间,落实闭环管理;利用警戒线、隔离带合理规划现场排队区域,协助工作人员搭建帐篷,供医护人员和市民们排队等候时使用。11月份疫情,区住交局全体人员再次下沉重点菜市场,为群众解疑释惑,正面宣传有关政策措施,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纾解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疫情防控以来,区住交局加强与社区联动,开展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常态管理等工作,深入全区25个社会化投资项目“地毯式”走访,进一步规范工程项目落实场所规范设置。科学谋划布点并招标采购“健康小屋”90座,为常态化防控建设基础屏障。贯彻落实“鼓励工业企业稳产增效”、“实施企业稳岗奖励”、“做好重点项目不停工保障”,积极申报稳岗补助,通报表彰疫情防控中先进建筑业企业2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