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总工会:为区直属企业工会标准化建设“开小灶” 提升能力助和谐

日期:2022/11/29 15:37来源:区总工会作者:宣瑞萍阅读次数:

按照省总《关于印发<安徽省民营企业工会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市总《关于印发<市总基层工作部2022年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近期,镜湖区总工会专门为芜湖八佰伴商贸有限公司工会、芜湖零距离社会服务中心工会、芜湖市宏宇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工会等3家直属企业工会“开小灶”。

会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雪冬介绍了工会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分别从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工作任务、经费使用管理、保障措施等五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希望企业工会主动作为,对照《安徽省民营企业工会工作规范(试行)》内容,积极开展“自身体检”,准备相应的软件资料。他希望,要牢记职责,工会干部是员工群众的“娘家人”,要切实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要认真履责,切实办好“服务职工十件实事”,为员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提高能力,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发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

据悉,镜湖区总工会结合辖区内工会组织发挥的职能作用情况,将辖区内20家企业作为区直管工会,并下发了《镜湖区直属企业工会工作规范化建设管理细则(试行)》。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积极发挥直管企业的牵头联系作用,推动业务部门加强对直管工会工作指导,促进直管工会规范化建设,竭诚服务广大职工,为镜湖区“四区一中心”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