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人社局:秉公执法解民忧,群众感谢把旗送

日期:2022/11/28 11:09来源:镜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者:办公室阅读次数:

11月25日上午,王女士将一面写有“秉公执法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镜湖区人社局,对镜湖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的亲切服务,尽职维权表示衷心地感谢。

2022年8月,镜湖区劳动监察大队接到两位老人王女士、刘女士的投诉,诉称其两人2021年2月20日到2022年1月20日期间在镜湖区荣盛华府做绿化养护,承包单位是安徽新华博艺园林景观有限公司,两人工资共计68800元均没有支付。镜湖区劳动监察大队接到该投诉后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处理,经核实投诉人所述属实。镜湖区劳动监察大队立即对其承包公司安徽新华博艺园林景观有限公司进行立案处理,由于期间疫情影响,加上该单位并不在芜湖市,执法文书只能采取邮寄的形式,对前期的办理增添了不少困难。后续经过镜湖区劳动监察大队的持续沟通,加上执法文书的法律威慑,该公司于2022年11月中旬的时候足额支付了两人的工资68800元,保障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一面锦旗,是投诉人对镜湖区劳动监察大队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宗旨,充分发挥劳动保障监察的职能作用的赞扬,更是对镜湖区劳动监察大队全体工作人员工作的充分肯定。近年来,镜湖区劳动监察大队扎实开展工作,积极主动稳妥化解矛盾纠纷,亲切服务为民排忧解难。下一步,区人社局将不断创新监察方式,加大执法力度,积极开展各项监察活动,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