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卫生监督所:创新方法多措并举 压实医疗机构哨点责任

日期:2022/11/28 08:06来源:卫生监督所作者:洪思琪阅读次数:

当前芜湖疫情形势严峻,为进一步督促医疗卫生机构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充分发挥“哨点”作用,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创新监督管理方法,针对全区医疗机构实行预检分诊验收制、动态管理制和预检分诊工作人员备案制,进一步优化工作质量,筑牢疫情防线。

一、预检分诊工作验收制。围绕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将预检分诊整个流程分解为六个项目,重点查看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台、隔离区域设置情况,防控物品配备情况,就诊患者查验登记情况,消毒管理落实情况,预检分诊工作人员全流程掌握情况,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核酸检测情况。针对以上六个方面,执法人员上门逐户逐项验收,确保各项环节全面落实到位到人。

二、医疗机构动态管理制。预检分诊验收不合格的机构在动态管理目录里按照实际验收情况对六个项目分别标注,全项通过的记录该单位为“合格”;未通过的则记录清楚不合格的项目和具体原因,并列为重点监督单位,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和培训,直至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正常督查频次。

三、预检分诊工作人员备案制。全区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工作均由专人负责,并将人员在我所备案,执法人员将定期随机抽查进行考核,查看相关工作人员对预检分诊工作的熟悉程度,确保每名负责人员对预检分诊全部流程掌握透彻,切实发挥“哨点”作用。

该系列创新工作方法,是我所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工作和民主议事制度的一项新成果。今年以来,我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改进工作作风,定期召开党建业务双融双促调度会,针对各项工作重点难点,民主讨论商议决策,群策群力共谋发展,力争用百分百的努力付出,加上百分百的科学方法,获得百分百的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