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应急局:深入辖区隔离点开展消防安全指导检查

日期:2022/11/25 09:55来源:镜湖区应急管理局作者:季梦吟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防疫集中隔离点消防安全工作,有效提升隔离点防御火灾的能力,确保“防疫、防火”齐头并进,11月23日,镜湖区应急管理局会同芜湖市应急局、芜湖市消防支队、芜湖市住建局深入辖区集中隔离点开展消防安全指导检查。

期间,检查人员结合疫情防控期间隔离场所火灾风险特点,重点对隔离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用、电气线路及用电设施是否规范、酒精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存是否安全、管理人员是否熟悉掌握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结合各隔离点实际情况提出指导意见,要求立即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隐患及时清零。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掌握了辖区集中隔离点的实际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措施实,有效提高了涉疫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火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