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生态环境分局:秸秆禁烧工作不力,约谈!

日期:2022/09/30 16:58来源:区环保分局作者:胡太安阅读次数:

秸秆禁烧不但可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也极大的消除安全隐患,防止火灾的发生。历年来镜湖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多次批示要求涉农田区域做好秸秆禁烧宣传和巡查,及时消除隐患,力争镜湖区“零火点”。

镜湖区禁烧办检查中发现方村街道未落实秸秆禁烧要求,宣传、巡查不及时,责任不到位,网格监管弱化,秸秆禁烧工作存在极大隐患。9月30日镜湖区政府对方村街道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约谈。

约谈中指出方村街道对于秸秆禁烧工作领导重视程度不够、村(居)委会责任心不强、辖区居民禁烧意识不高。

区政府要求方村街道一是要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紧盯薄弱环节与时间节点;二是压实主体责任,责任到人;三是整改措施方法要有效,强化宣传手段和巡查制度。

方村街道表示完全接受上级批评,坚决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尽快扭转秸秆禁烧不力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