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生态环境分局:狠抓安全生产 护航国庆佳节

日期:2022/09/30 16:56来源:区环保分局作者:郑杰阅读次数:

为护航第73个国庆佳节,镜湖区生态环境分局结合《芜湖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的通知》相关要求,立即对辖区内涉危企业和排污许可管理单位展开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分局组织辖区内24家持有排污许可证的企事业单位召开学习培训座谈会,会上指导相关单位按照《企业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指南》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办法》的要求对潜在的风险隐患进行排查,确保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联合方村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对工业园区33家企业进行深入排查,针对生产车间内的原辅料堆放、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和台账记录、危废库“三防”措施落实、危废贮存和处置情况、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和备案情况等进行逐项排查,确保隐患无死角,无遗漏。对5家综合医院还着重强调了确保污水处理站、水污染源在线监测设备正常运行以及放射性同位素和射线装置的规范管理和使用。

下一步,镜湖区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国庆期间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