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商务局:多部门在汀棠街道开展小餐饮安全隐患整治“常态长效”联合执法行动

日期:2022/09/21 17:20来源:镜湖区商务局作者:骆克海阅读次数:

9月21日上午,由区商务局牵头,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交通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镜湖公安分局、镜湖消防救援大队、汀棠街道办事处及属地社区,在园丁支路开展小餐饮安全隐患整治“常态长效”联合执法行动。首先,区商务局向参与联合执法的人员现场讲解了餐饮场所常见的安全隐患点,并强调各职能部门及属地街道、社区要围绕各自相应的工作职责开展好此次联合执法行动。随后,联合检查组向各餐饮经营户宣传了市区餐饮场所瓶装液化石油气转换管道天然气工作实施方案,督促尽快使用安全便利的管道天然气;同时要求经营户们在日常经营中,要提高安全意识,规范用气、用火、用电,与合法供气企业签订供用气合同,配备灭火器、灭火毯等必要的消防器材。

此次联合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供用气合同不规范、燃气报警器未插电、灭火器失效等安全隐患,已现场责令餐饮经营户立即整改到位;中燃公司现场进行规范指导,安排相关技术人员排查问题,汀棠街道办事处跟踪落实整改情况,务必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