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市监局:党建引领 助推食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9/21 16:22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陈致祥阅读次数:

为发挥好党建共建效能,实现资源优势互补,更好服务企业、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9月20日,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支部、方村所党支部联合芜湖国正粮油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支部共建联建活动,通过联席会议、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共谋企业发展之策,确实为企纾困解难。

活动当天,区市监局办公室、食药科、方村所党员代表一行来到芜湖国正粮油商贸有限公司,同公司党支部成员及员工代表一起,就支部建设及企业发展开展研讨。会上,区市监局办公室主任朱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讲话,并结合食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控制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食药科负责人徐爽同志领学了食品安全法及《芜湖市2022年度食品生产企业规范提升行动实施及三年提升行动方案验收工作方案》,并就如何做好粮食采购及出售环节检测问题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通过学习与讨论,公司职工代表们对食品生产安全重要性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并表示在今后生产工作中,将严把原料采购关、生产关、销售关;支部党员也将立足岗位实际,更好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确实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方村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吴志权肯定了国正粮油商贸有限公司近来在粮食采购、生产过程控制方面做出的积极改进,在听取公司面临的资金困难后,建议其可以联系区市监局综合监管科(知识产权办公室),通过申请商标质押获取资金补充。最后,吴志权同志向公司代表赠送了《芜湖市助企纾困优惠政策宣传手册》。

会后,在公司董事长许木根带领下,区市监局党员代表实地走访了公司生产线,并就生产过程控制细节进行了意见交流。

食品安全,乃“国之大者”。镜湖区市监局将立足岗位职责,紧盯食品生产流通各个环节,加强源头把控、隐患排查、问题整治,以“四个最严”标准为指引,一以贯之强监管、重落实,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