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市监局:联合区民政局开展养老助餐点专项检查

日期:2022/09/21 09:06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李芳阅读次数:

为推进镜湖区养老助餐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规范提升,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有效保障老人安全放心用餐,镜湖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民政局对养老助餐点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养老助餐点的食堂资质、食堂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采购索证索票、餐具消毒、食品留样、三防设施等是否符合要求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经检查发现,大部分养老助餐点后厨卫生状况良好,但个别养老助餐点仍存在餐具消毒、食品留样不规范、三防设施不全、相关记录不完善等问题。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指出,并提出整改时限要求,切实保障服务对象“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区市监局将进一步深化“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继续加大对养老机构食堂及助餐点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养老机构及助餐点食品安全管理更加规范有效,餐饮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让每一位老年人能吃的安全、吃的放心,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