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市监局: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

日期:2022/09/19 11:32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陈致祥阅读次数:

9月16日下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陶袁忠,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徐金华、副组长徐建,派驻纪检监督组长陈新建和区委宣传部等相关同志出席会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谈中伟主持。

会上,徐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传达了郝代伟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提纲。徐金华反馈了巡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情况,指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有:贯彻党中央及上级决策部署要求不够深入,推进落实放管服改革,强监管促发展举措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够紧,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成效不明显;党组政治功能不强,党建引领作用不显,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不足等问题。

陶袁忠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重要性,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政治性、严肃性和紧迫性;二要压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三要扛起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从“严”字入手、从细处着眼、从实处着力。

最后,谈中伟代表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局党组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局党组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进一步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进一步注重结合,一体推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真正把整改成果体现到提升监管工作的成效上来、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上来,为扎实推进镜湖“四区一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