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科协:镜湖区启动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2/09/19 11:15来源:区科学技术协会作者:科协阅读次数:

9月16日,2022年全国科普日镜湖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镜湖小学举行。

启动仪式上,镜湖区科协向该区荣获全国、省机器人比赛部门学生代表、全国“科创筑梦助力双减”三所试点单位颁奖。随后,无人机和机器人带来精彩的舞蹈秀表演。现场还展出镜湖各所中小学制作的科普展板。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在9月15日至9月21日期间,镜湖区在全区范围内举办近百场科普活动,大力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营造爱党爱国、热爱科学、崇善创新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镜湖区高度重视科学普及工作,紧紧围绕提升青少年科技素质,培养科技后备人才,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提高服务质量。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蓬勃发展,多次在全国、省级科普相关比赛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居民科学文化素养不断提升,形成了科学知识广泛普及、公众科学素养不断提高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