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常态化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日期:2022/08/15 10:56来源:数据资源管理局作者:数据资源管理局阅读次数:

镜湖区政务服务中心以打造“镜心办”政务服务品牌为契机,积极行动,做到工作有人抓、事情有人办,工作见成效,加快提升我区营商环境水平。

打造舒心环境 营造文明氛围

走进镜湖区政务服务中心,随处可见倡导文明的宣传标语,在多处醒目地方还设置了禁烟标识牌,整个中心内部禁止吸烟,营造了整洁、有序、和谐的为民服务办事环境,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感染着每位办事群众。

完善窗容厅貌 优化服务环境

改善大厅的服务环境,窗口工作人员一律着工作服,全方位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定期组织入驻部门窗口对大厅办公区域进行整理清洁,细化物品摆放,打造内部文明办公区;同时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部公共区域定期消杀、外围广场定期打扫,保证所辖区域内外环境整洁,全力营造整洁、和谐的政务服务环境。

增加便民设施 完善服务职能

设有“志愿者服务站”,建立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填写服务台账,常态化开展志愿活动,随时为办事群众提供帮助和业务引导;建有爱心绿色通道,为老弱病残孕等有需求的人群提供帮办代办;为办事群众提供饮水、爱心座椅、自助服务等便民服务,同时设立无障碍坡道、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卫生间和母婴室等,满足各类人群所需,群众可以在大厅无障碍办事,让办事群众切实感受到“以人为本”的关怀。

创建文明窗口 提供优质服务

中心始终把便民利民作为日常工作的出发点,窗口工作人员接待办事群众礼貌热情、专业周到,在办理业务时,重点推进“最多跑一次”、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等工作制度,营造良好发展软环境。中心还将窗口的服务质量、投诉情况、工作纪律等与日常考核挂钩,定期评出十佳服务之星、红旗窗口,并进行考核通报,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