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疾控中心:对重点行业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工作

日期:2022/08/11 09:34来源:镜湖区疾控中心作者:许超阅读次数:

为扎实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进一步规范用人单位职业卫生规范管理,切实维护劳动者健康权益。8月4日镜湖区疾控中心对辖区内重点行业开展为期2周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工作。

此次工作,主要针对辖区内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金属结构制造、木质家具制造三类重点行业,共抽取三类重点行业百分之八十的企业,对职业病相关危害因素应检尽检,并严格开展质控工作,确保采样、检测数据准确性,同时对用人单位劳动者总人数、职业病危害因素申报情况、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开展情况、职业健康培训情况、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情况、职业健康检查情况、职业病防护设施设置及运行情况、个体防护用品发放及使用情况等进行现场调查。

通过开展对用人单位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能够进一步掌握我区重点行业职业病危害现状,研究分析不同规模、不同类型用人单位工作场所中职业病危害因素分布及防治水平,评估职业病危害因素暴露对劳动者健康的影响。借此强化用人单位改善工作场所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的身心健康。

镜湖区疾控中心

2022年0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