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政协:开展城市书房建设民主监督 助推打造书香镜湖

日期:2022/06/30 16:39来源:区政协办作者:区政协文化文史委阅读次数:

为实施2022年度区政协重点民主监督计划,开展“城市书房建设与运营”民主监督工作,6月30日上午,在区政协秘书长胡才富的带领下,区政协文化文史专委会全体委员赴区境砻坊书苑、滨江书苑和区文化馆、图书馆进行了视察,并在区文化馆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区文旅体局局长刘嫒嫒关于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的通报,重点就城市书房建设与运营情况进行了协商交流。委员们各抒己见,从不同的角度,就城市书房的规划选址、财政支持、书品选择、特色打造、资源整合、活动开展等方面建言献策,并就如何精准对接居民需求、科学设置对外开放时间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胡才富秘书长在讲话中强调,城市书房建设运营情况是今年的区政协重点民主监督课题,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加大了投入,区文旅体局正在按照计划有序推进建设,已经投入运营的城市书房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肯定,有的已形成城市新的地标和打卡地。但今年的建设任务还很重,要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科学论证,稳妥推进,将这项民心工程扎扎实实地落到实处,为打造书香镜湖做贡献。

区政协文化文史专委会主任孙芳主持座谈会,并于会前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专委会将梳理归纳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专项民主监督材料报区政协主席会议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