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人民调解员尽职履责,化解矛盾受双方好评

日期:2022/06/29 17:43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何文婧阅读次数:

6月28日晚10点,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荆山所工作人员结束了一场跌宕起伏、峰回路转的调解工作,投诉人与被投诉人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了调解协议。

事情的起因来源于一件12315投诉单,接到投诉单后,荆山所迅速安排执法人员前往被投诉商家进行了全面检查,调查了解详细情况,并积极联系双方进行调解。但由于事情复杂、投诉人情绪激动,导致双方一直未能友好协商,所内工作人员轮流上前,数次与投诉人进行电话、现场沟通,效果不甚理想。当所内工作人员一筹莫展的时候,人民调解员吕飞同志主动请缨接下了这个艰巨的任务,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给当事人双方分别摆事实、讲道理、做工作,稳定投诉人情绪,阻止了矛盾激化。他与所内工作人员从6月24日下午三点一直协调到晚上七点半,投诉人被所内工作人员的真诚与热情所打动,态度开始软化,为双方后续的调解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所内又就此次调解临时成立了三人小组,在充分考虑投诉与被投诉人时间的基础上,工作人员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主动约见双方,于6月28日晚8点,在非工作时间安排了此次现场调解,由于前期准备较为充分,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本次调解任务顺利完成,当事人双方均表示非常满意。

本次调解的成功,是所内工作人员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结果。荆山所充分发挥“有事大家一起扛,有困难集众人之力一起解决”工作作风,齐心协力、攻克难关,又一次尽职履责化解矛盾,为群众排忧解难,提升政府服务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