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司法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美好家园清洁

镜湖区司法局党支部开展“四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6/28 18:22来源:镜湖区司法局作者:刘静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我区乡村地区人居环境质量,6月28日,镜湖区司法局党支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到方村街道腰埂村参与开展“美好家园清洁行动”,深入落实“四个一”举措,全力帮助腰埂村尽快实现环境整洁、家园美好的目标。

组织开展一次走访活动

协助腰埂村进村入户全面摸排危房户、残疾人户、大病或长期患病户等9类重点人群,进行拉网式排查、走访,查看住房安全,了解重点人群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学习就业情况,帮助核算年度收入,宣传临时救助、低保补助等普惠性政策,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组织开展一次清洁活动

区司法局党员干部一行深入村民房前屋后进行环境整治,清扫陈年垃圾、废弃物等,不放过一处死角,不漏掉一纸一屑,并呼吁和倡导广大村民自发爱护环境卫生,营造构建“美好家园”“清洁家园”的良好氛围,为群众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组织开展一次帮扶活动

盛夏六月,烈日炎炎,区司法局党员干部们为重病、残疾的困难群众送去了电风扇、凉被等生活必需品,帮助他们改善基本生活条件,同时以交心谈心的方式了解困难家庭现状,带去党的温暖和关怀,传递惠民政策,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通过走访慰问活动,密切了干群关系,也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组织开展一次宣传活动

区司法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村居法律顾问深入村民休闲广场开展依法治理子女不赡养老人专项行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法律援助政策告知书、便民联系卡等资料,与居民朋友进行面对面交流,通过以案释法,让群众了解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的情形及后果,切实做到畅通普法宣传的“最后一米”,促进乡风文明,为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此次“四个一”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党员干部实实在在地参与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共建美好清洁家园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党支部的组织引导下,全体党员将继续立足岗位,凝心聚力,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