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司法局:荆山司法所开展“扫黑除恶”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22/06/28 09:48来源:镜湖区司法局作者:王情情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和守法观念,增强人民群众反有组织犯罪意识和能力,近日,镜湖区司法局荆山司法所开展“扫黑除恶”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利用每月集中教育学习的契机,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警示教育,向社区矫正对象重点宣传涉黑涉恶的20余种表现形式和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二是通过开展见面警示约谈,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工作生活动态,开展犯罪线索摸排。三是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纪律意识,督促他们正确认清自己身份,约束自己的行为,同时提高了他们对扫黑除恶知识的知晓率和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支持度。

下一步,荆山司法所将继续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浓厚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