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生态环境分局:加强汛期水环境监管 开展泵站上游水体排查

日期:2022/06/24 09:36来源:区环保分局作者:徐林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汛期水环境监管,防范汛期国控、省控、市面断面水质出现下降,近期,镜湖区生态环境分局对全区国控、省控、市控5公里内的所有排涝泵站拦蓄污水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清污水蓄积情况。

排查组重点对广福泵站板城垾、西江涵泵站保兴垾及袁泽桥泵站上游水体开展了排查,排查内容包括:河道水面是否存在水草、秸秆、垃圾等漂浮物;河道两侧是否存在非法排污口,是否存在生活污水直排口;河道两侧岸堤是否存在生活垃圾、畜禽粪污等堆弃问题;河道是否存在久未清淤、淤塞严重等问题。排查发现部分河段水质观感较差,部分河段及泵站前池存在水草、垃圾等漂浮物。

针对发现的问题,已通知相关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同时,联系泵站主管部门,建议合理调度泵站排水时间和排放水量,为初期雨水的处置预留空间,既满足排涝要求,也避免排水对下游水质产生负面影响。